係金ㄟ!台灣亞洲第三乾淨國家

 / 台北市

  美國一份最新乾淨國家大調查,結果亞洲地區日本最乾淨,排名第一,馬來西亞第二,至於台灣則排名第三,不少民眾都覺得很驚訝,直說太誇張。

  聽到台灣是亞洲地區,第三乾淨的國家,民眾的反應是太誇張不相信應該吊車尾。
美國知名大學所做的調查,是依據環境健康、空氣污染等六項指標,結果在亞洲地區,日本排名第一,是最乾淨的國家,馬來西亞排名第二,台灣排名第三,還贏過新加坡,這樣的成績,台灣民眾自己都有一點心虛,看看這樣的畫面,跨年晚會過後的滿地垃圾、我們平常走的天橋還有、吃垃圾死亡的赤悉龜。看起來我們還是有很多地方,可改進,但台灣這幾年加緊推動環境整潔,也有民眾感覺到,週遭環境變乾淨了。

  其實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的天然資源,還有豐富的生態與完善的建設,如果能源和環保政策能夠落實,大家一起努力,變成最乾淨的國家,不是不可能的事。 (記者陳美喬、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