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2:00

奪命疫苗?! 16歲男腦室出血喪命

林志輝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十六歲的高職男學生,去年十一月底去打國光的新流感疫苗,四十天後,家人發現他身體虛弱,臉上佈滿血絲,送到醫院後,突然多處器官出血,最後因為腦室出血死亡,他的媽媽說兒子平常身體都很健康,不明白為何打了疫苗之後就這樣走了。

  照片中十六歲的陳姓少年,是家中的獨子,爸爸媽媽從小呵護到大,不論出遊住飯店,還是參加旅行聚餐,爸爸媽媽走到哪都是帶到哪,念了高職之後,也很認真到餐廳打工,去年十一月底他打了國光的新流感疫苗後,身體就不舒服,爸爸看到他的臉佈滿血絲嚇壞了,送醫之後就陷入昏迷,然後就走了,爸爸想起那時兒子的痛苦,淚流不止。

  媽媽也無法接受,因為兒子平時身體很健康,幾乎沒有任何病痛,台中榮總開的死亡證明書上,寫的死因是疑似免疫性血小板缺乏紫斑症和腦室出血,但這跟疫苗有沒有關連,疾管局已經接獲通報,但仍無法給個答案,只能留待解剖查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