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8:58

12年沒間斷! 阿嬤樂當打掃義工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有位住高雄的七十六歲老阿嬤,每天都會帶著便當到中山大學,掃地澆花當義工,一大片將近三百坪的庭院阿嬤都是一個人打掃,而且阿嬤並不是住附近,她每天清晨六點出門,必須要搭兩班公車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十二年來如一日,連下大雨還有過年,阿嬤都沒缺席。

  親切的跟同學打招呼,這一位戴著帽子,穿著樸素的就是楊阿嬤,每天她拿著大掃把,拼命掃落葉的身影都會在學校出現,有同學看她這麼辛苦想要幫忙,但總是被拒絕了,這樣體貼學生的阿嬤,七十六歲的她,每天早上六點多,就會背著裝有便當零食還有礦泉水的大背包,先走兩百公尺再搭轉兩班的公車,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學校,雖然不輕鬆,但是,阿嬤這樣堅持十二年,天天不休息。而且,她一個老人家,每天要整理的就是這一大片。將近三百坪的庭院。從清晨忙到午后,她才會歇下來喝口水,再背起背包再兩百公尺的路搭車回家,算一算這十二年來,阿嬤已經走了超過十四萬公里,相當於半個台灣,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楊阿嬤說,看到學生們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學校裡念書,就是支撐她十二年不休息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