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8:58

國道3號山崩 通車30年最嚴重意外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真的是國道通車三十年,發生過最嚴重的崩塌意外。透過空勤隊的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國道三號,靠近瑪陵坑七堵路段,嚴重走山,山壁整個崩塌在國道上,雙向車道全都被土石覆蓋,畫面怵目驚心。

  從空拍的畫面看下去,一片斷岩殘壁慘不忍睹。原本應該是最順暢的高速公路,現在上頭卻堆了滿滿的土石。直升機繞了一圈,我們透過畫面可以看到,長200公尺,寬100公尺的國道路段,全都被坍塌的土石掩埋。不管是畫面右方的南下車道,或是左方的北上車道,全都無一倖免,真是驚險一瞬間。事發當時,靠近瑪陵坑七堵路段,整片山壁突然崩落在道路上。週末假日的下午,又正巧是車輛高峰時段,當時以時速100公里高速行駛在中山高的車輛,全都緊急踩煞車。來的及的,就像畫面上看到的一樣,只能空等在國道上等待處理救援。來不及的,就這樣被埋在土石堆裡。

  這還真是國道通車三十年來最嚴重的意外,這該路段還沒發生意外的照片。當時高速公路上的山丘,突然滑落,國道上方的大埔橋先是承受不住重量,硬生生被擠斷垮了下來,接著大量的土石就整個崩落在國道上,沒有地震,卻嚴重走山,土石全崩落在國道上,這樣的像在電影情節裡,才會出現的畫面,讓人看傻了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