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11:58

海上救回梅花鹿 逃不過安樂死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昨天在台東成功外海,被漁民從海上救回的梅花鹿,因為無法判斷是本土種或外來種,也沒有飼主來認領,防檢局人員檢驗後,因為怕有傳染病,還是決定把梅花鹿安樂死,當初努力把鹿救起的漁民,直說這麼可愛的梅花鹿被處死,好可憐。

  獲救的母梅花鹿睜著大大的眼睛,無辜的看著穿著白色防護衣的人,在牠四周來回噴藥消毒,噴噴噴,噴到梅花鹿好緊張,直挺挺警戒站了半個小時,才因為體力不支坐下。但是梅花鹿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在倒數計時。因為牠身上沒有任何標記,和一般人工飼養梅花鹿耳朵有標記,明顯不同。擔心有傳染病,好不容易從海上救起來的梅花鹿,還是被安樂死了。讓當初辛苦救梅花鹿的漁民張先生,很捨不得。

  救梅花鹿的張先生,說他很難忘在海上釣魚,竟然釣到梅花鹿的驚奇。當時母梅花鹿求生意志很強,奮力在海上游泳。還因為害怕,梅花鹿還踢了救牠的張先生好幾腳。但是梅花鹿到底從哪來的?專家研判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梅花鹿跑到海邊玩水遇到漲潮而漂流,也有可能是飼主從綠島運到台東,梅花鹿不小心落海。和這頭母梅花鹿命運相同的,還有兩個月前在金山外海游泳的梅花鹿,可惜牠們逃過海上劫難,還是難逃一死。愛心逃敵防疫考量,令人直呼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