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18:58

大黃蜂攻擊! 夏令營2學童遭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到野外,真的要保持警覺。彰化傳出有學童遭到黃蜂攻擊的意外。這群國小畢業生到成功營區參加生態夏令營,其中有兩個小朋友在玩耍的時候,不小心驚擾到蜂窩,結果裡頭的黃蜂通通飛出來,還把小朋友給螫傷了,身上有多處紅腫、後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先噴殺蟲劑,再點火將蜂窩燒得焦黑,才結束這場危機。

  仔細看樹枝上的蜂窩,大約排球大小,上頭爬滿了密密麻麻的黃蜂,數量驚人,每一隻黃峰有2公分大,光看就讓人害怕。他們都是螫傷小朋友的黃峰,消防人員趕緊全副武裝,拿竹竿架上刀子,先把樹枝敢砍下來。只見成群的黃蜂,從裡面飛出來,在樹上飛來飛去,消防人員趁機將拿殺蟲劑對著蜂窩猛噴,最後點火燒毀蜂窩。

  短短幾分鐘,蜂巢整個變黑,會這樣狠心燒蜂窩,因為有兩名小朋友被黃蜂螫傷,送到醫護室。拉開衣服,其中一位背部紅腫,整片紅紅的,另外一位則是雙手發紅,全身又痛又紅。他們想到被攻擊的那一瞬間,真的嚇壞了。原來這兩位小朋友,到彰化成功營區參加生態夏令營,中場休息時間在步道上追逐遊戲,可能是聲音太大,驚擾到黃蜂,就遭到攻擊。幸好黃蜂毒性不強,小朋友擦完藥後,就返家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