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11:58

原諒殺兒凶手 游媽媽走出傷痛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宜蘭縣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生最大的傷痛,游林美雲女士卻讓人看到大愛。她的十七歲的獨生子阿德,在十年前的耶誕夜,被當時十五歲的楊姓少年一刀刺死,游媽媽曾經恨到出庭時帶著水果刀,想要幫兒子報仇。但最後游媽媽選擇原諒,用慈愛擁抱殺子凶手,讓他改過向善。

  被害人阿德的母親游媽媽:「那時候我也是沒辦法原諒他,甚至我出庭的時候,也把果刀帶在皮包底。」

  十年前的耶誕夜,才十五歲的小楊因為小衝突,殺了十七歲的阿德,失去兒子阿德的游媽媽,心都碎了。不但買了洋娃娃穿上阿德小時候的衣服,當成兒子還在身邊,甚至還恨到想幫兒子報仇,從想報仇到選擇原諒,其實關鍵是兇手小楊的媽媽一句誠心道歉。

  加害人的母親楊媽媽:「我也不能夠表達什麼,我只能說抱歉孩子做錯了!抱歉!很抱歉!」

  被害人阿德的母親游媽媽:「我看他很誠意跪著道歉,那個時候我的心就漸漸放下。」

  被害人阿德的母親游媽媽:「抱住他就一直哭。本來我是沒有感覺,聽到他這樣一直哭,讓我那個時候心頭也一直酸起來。」

  選擇原諒的游媽媽,決定探望殺子兇手小楊,跟小楊講話後,感覺就像跟自己的兒子阿德講話。她選擇原諒,還把原本法官判定賠償三百多萬的金額,只要小楊賠一半,這樣的愛,就連楊媽媽都無法置信。

  加害人的母親楊媽媽:「我沒有想過怎麼會有那麼大的愛心可以包容,可以原諒、饒恕這個事情。」

  饒恕和愛不是只停留在這,游媽媽開始做義工,她把自己的經驗、自己痛苦的感受,到監獄說給受刑人聽。游媽媽寬恕的力量,讓小楊有重生的勇氣,讓楊媽媽放下糾結的傷心,這力量也穿過一道又一道的鐵門,感動受刑人的心。被害人阿德的母親游媽媽:「因為我們原諒他,仇恨就放下,我自己就比較好過。」現在游媽媽,忙著照顧女兒新生下來的寶寶,放下仇恨、選擇寬恕,游媽媽展開新生命更加寬闊與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