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8:58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 想吃得等2個月

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報導

  台南監獄受刑人手工製作的蛋捲,因為標榜真材實料又好吃,價格便宜,一包才九十八塊,成為上班族團購的超夯商品,一年的銷售業績高達七百多萬,現在訂單已經排到4月份,出名的程度,還有商人想把蛋捲賣到香港去。

  走進台南監獄的烘焙教室,手臂刺青的受刑人。搖身一變成了俐落的蛋捲師父。在機器上舖麵團,鐵棒這麼一捲香噴噴熱騰騰的蛋捲就捲好了。熟練的動作一天可以做出七八百包,還趕不上訂單來的速度唷。看著牆上厚厚一疊訂單,受刑人說很有成就感。沒想到他們手工做的蛋捲這麼受歡迎,受歡迎的祕訣是蛋捲用的蛋都料好實在,奶油是使用紐西蘭進口的高級奶油,還請來五星級飯店主廚來指導。真空包裝的蛋捲,一包20支才賣98塊,成了上班族網購最夯商品,一年為監獄賺進七八百萬。甚至還吸引香港商人想要代理出口。受刑人很高興,能夠學到一技之長,還能創造銷售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