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1:58

閃電劈進辦公室 電器全毀了!

林仙怡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天空中的閃電,竟然也會打進屋子裡,二十號下午,台北市下起午後雷陣雨,沒想到一道閃電,突然劈進一棟辦公大樓的室內,一聲巨響後,辦公室的印表機和網路,電器通通燒壞,裡頭民眾都嚇壞了,因為這雷如果打在人的身上,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天空不作美就算了,這打雷閃電,竟然還劈到屋子裡,網路、影印機都因為一道閃電而掛點。七月二十號的下午,當時外面狂風暴雨,還有轟轟作響的打雷閃電,這位查先生,以為自己眼睛花了,竟然看到閃電劈進來,劈到這面櫃子。接著這位鍾小姐,也以為快瞎了,看到影印機上面,竟然出現這一道白光,接著影印機螢幕消失,這位賴小姐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離閃電這麼近。

  目擊民眾賴小姐:「就這個,就這個,這個壞掉。」  目擊民眾賴小姐:「他這個雷聲,怎麼在我的耳朵旁邊這麼響!然後接著他們就講說看到光,匪夷所思啦!因為怎麼會,閃電會跑到這邊來!」  目擊民眾鍾小姐:「離我這麼近,然後還可以平安無事,應該去買個樂透看看會不會中。」

  閃電之前劈過樹、劈過稻田,還劈過人,但就是不知道,會劈進屋子裡。劈進屋子裡的閃電,通常只會找電器用品的麻煩,在打雷的時候,就算你在屋子裡,也盡量別靠近電器或是導電的物品,免得一不小心,被閃電劈成兩半。

  氣象局第三組組長林熺閔:「有人去接一個儀器,那個儀器會接到電腦裡,可是這個過程,沒有經過一些避雷的措施,有可能是室外的儀器,被雷打到之後,會進到裡面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