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不許鑿井埋管! 萬丹怒吼爆衝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去年八八風災之後,屏東縣萬丹鄉和竹田鄉因為飲用地下水,爆發鉤端螺旋體集體感染,現在縣府核准自來水公司鑿井要做自來水管線,這本來是一片美意,不過卻遭到鄉民抗議,因為萬丹鄉主要是以養殖漁業和農田維生,農民多半自己開挖水井抽水,現在他們擔心自來水公司鑿井,會影響到農業灌溉用水,700名鄉民集體抗議,和員警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抗議民眾拼命擠,員警手勾著手努力擋,員警還舉牌警告,但是頭綁抗議布條的鄉親不看到縣長出來不罷休,這回萬丹鄉民大出動,阿公阿嬤搭遊覽車,連家裡的黑狗都綁上抗議布條,因為他們擔心縣府允許自來水公司在萬丹挖井,會影響當地養殖戶的生計。

  抗議越鬧越大,縣長出面解釋,但是縣長講一句抗議民眾回一句,場面更混亂,最後縣長只好把鄉親請到縣府內協調。縣長說因為去年八八風災後鄉民飲用地下水,爆發鉤端螺旋體集體感染,才會決定開挖深層水井在架設自來水管線做為民生用水。不過既然鄉民有疑慮會再召開說明會,希望取得鄉親的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