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8:58

【法網專題】民國78年雙手沾滿血腥 林來福難逃法網

楊舜欽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網」要和您一起關心,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刑事案件,林來福是台灣治安史上,民國78年,最後一屆的十大槍擊要犯榜首,25條人命、50幾起刑案,江湖稱號鬼見愁,他的犯罪集團組織龐大,縱橫中南部,林來福是近年來道上少數,真正能夠服眾的大哥,因為他的名號實在太大,當時竟然還有其他角頭,冒用的他名號犯案勒索。

  對象是地下投資公司的副總,而且一開口就是一億,林來福知道之後很生氣,連續槍殺三名角頭,消息傳出,道上為之震驚,最後林來福終究在台中落網,被判處兩個死刑,但臨死之前法外開恩,讓他有機會和已經懷孕的女朋友在獄中結婚,隨後槍決。林來福和太太在監獄結婚,前後只花了五分鐘,五分鐘之後,才剛剛承諾終生的伴侶,以及還沒出生的小孩,就被迫要分開,這是發生在他身上的家庭悲劇,這種煎熬。

  槍決,也許對他來說是解脫,如果真的是這樣,也難怪林來福能夠一派瀟灑。明天的法網,和林來福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綽號黑牛的黃鴻寓,凶狠的程度,讓他被逮捕的時候,躺在病床上還不斷嗆聲,當然最後還是伏法,再度證明法網恢恢,我是楊舜欽,法網明天見。

  林來福自己說會走上江湖路,是因為環境所逼,林來福民國四十八年出生在嘉義,家裡窮沒有升學,國中畢業就開始混跡江湖,林來福犯下的第一次案件,是在彰化員林民國75年,當時是持刀強押被害人搶走支票,林來福從這個時候開始被通緝。搶劫過後的四個月,林來福殺了第一個人,在嘉義拿香腸刀殺死了一個賣香腸的小販,殺了第一個人之後,身旁的人形容林來福,幾乎是見血就會感到興奮。

  於是隔年因為搶劫又殺了第二人,接著為了擴張勢力,林來福每次出手幾乎都是為了錢,四處流竄犯案,持槍搶銀樓,一進去就開槍錢搶到了,也傷了無辜。當時在旁邊的民眾高先生,被流彈打中脊椎,一癱就是二十年。

  在員林鎖定目標以製造假車禍的方式,持槍射殺駕駛,搶走勞力士手錶還有兩萬多塊現金,接下來林來福又再度被發布通緝,原因是沒有服兵役,已經背了兩個通緝紀錄的林來福,開始心一橫凡事一不作二不休。

  這是台北市一家職業賭場,林來福二話不說持槍掃射,搶光裡頭所有賭客的現金,搶完之後還落話賭博的錢怎麼來怎麼去,林來福的名聲漸漸傳開,這時候才開始有了外號鬼見愁。台北犯完案,又南下台中趁著一名角頭老大阿德,再睡午覺的時候衝進賭場,連開六槍擊斃,光天化日公然槍殺角頭,黑白兩道林來福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而林來福投資的事業版圖也跟著擴大,舞廳賭場卡拉OK甚至販毒,在槍殺角頭阿德之後,另一名彰化伸港角頭綽號五百的黨佩華,到台中市地下舞廳喝酒,這家舞廳是林來福投資的,黨佩華因為服務不好直接掀桌,結果一走出舞廳,人就被押走,林來福說黨佩華被他直接擊斃,然後埋在河邊。

  落網的時候林來福帶著警察到河邊開挖,結果幾乎把河床都快翻過來了,黨佩華的爸爸和弟弟還是沒有辦法見到親人,至今還找不到屍骨,黨佩華的失蹤得罪了一些兄弟,就是有人鐵齒不相信林來福的勢力,於是兩個台中市大哥又到了舞廳,也是因為不爽結果開兩槍,最後林來福和同夥是用鐵鎚直接把對方兩個人打死再埋起來。

  凶狠的手段林來福已經擠進十大槍擊要犯,但讓他變成榜首,是因為拿著烏茲衝鋒槍,在嘉義市一口氣掃射六名黑道大哥,將近一百發的槍響,讓他一躍成為十大要犯的龍頭老大,既然是龍頭老大,就開始有人冒名犯案。於勇明當時他是鴻源地下投資公司副總裁,被強押到中部強迫吐出一億,而最後是交出八千萬之後獲得釋放。

  誰犯的案,綁匪直接嗆明就是林來福,但並不是,林來福後來知道被冒名,將冒名綁架的三個人通通擊斃,已經是殺人不眨眼的林來福,組織龐大火力兇猛,藏匿的地點又多,身上背負25條人命50幾起刑案,警方要抓他很難,終於獲得情咨,林來福藏在台中市大墩十二街這處公寓,於是埋伏了三天,同時在這裡成立指揮所。

  但什麼時候該下手抓人,趁著林來福出門,警方隨後跟監,已經進到市區這時候懷疑林來福已經發現警方,乾脆趁著紅燈刑警一擁而上,先開槍示警,接著逮捕,被逮捕歸案的林來福,直接到了刑事局偵受偵訊,對於落網從表情看起來,他看的很開真的嗎,還可以微笑面對鏡頭,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鏡頭透過氣窗,看看林來福偵訊的狀況,她跟偵辦的刑警說,其實落網他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落網之後才發現,林來福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吳秀桃,知道男朋友落網也來投案,林來福有五十萬美金在他身上,她挺著肚子來交代金錢流向,同時說出他對林來福的一往情深,她深愛著林來福,而林來福也沒有辜負他,入獄等待槍決的期間,林來福的心願就是能夠和他結婚。

  果然臨死前有情人終成眷屬,對於結婚得形容他說就像在船上,而他這艘船就要遠航,儘管太太和還沒出生的小孩在背後拉著,林來福還是離開,法網恢恢,林來福對於25條人命所付出的代價是接受槍決,還有直到臨死前也沒見到親生小孩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