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00:00

"石"在乾淨! 桃園臭溪大變身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怎麼樣把污水變成乾淨無臭的水質,用石頭就可以,你相信嗎?現在桃園為了整治臭臭髒髒的南崁溪還有老街溪,採用最天然的礫石過濾法,不但把水變乾淨了,還蓋了觀光公園,大家可以參觀過濾水的過程,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珍貴。

  這水又黑又臭,還有奇怪的泡泡漂浮在水面上,看起來真的好髒,感覺就跟臭水溝差不多了。但這其實是桃園的南崁溪,因為家庭廢水,所以現在這裡變成了這副模樣。而且撈起來跟乾淨的水比起來,真的也太黑太污濁了,現在桃園縣府為了改善水質,利用這顆石頭把水變乾淨。其實這不是普通石頭,這是可以吸附雜質,淨化水質的礫石。

  目前在桃園的礫間槽體規模,是目前東南亞最大,使用礫石體積總數超過2萬1000立方公尺,污水日處理量可達2萬8500噸。現在不但水被淨化了,桃園縣府還蓋了觀光公園,讓被淨化的水可以讓民眾實際體驗,讓桃園變成桃園成為最乾淨的城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