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18:58

新店山區土石崩塌 仍極力搶修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禮拜的連續大雨,造成新店達觀路土石崩塌,到現在都還在搶修,但現在緊接著颱風又要來,其中安祥路上的社區,住家後方的土石流都還沒清理完畢,看著窗戶外成堆的土石,住戶真的很擔心颱風一來再度崩塌,可能壓毀他們的家園。

  泥土被沖刷下來就快一樓高,差一點點就要衝進大樓,社區裡頭的桌椅泡在黃澄澄的泥漿裡,因為有防火牆建築,小山貓進不來,工人只能一鏟一鏟的挖,12號發生土石流到現在都還沒清完,眼看颱風就要來襲,70幾歲老太太真的很害怕,突然聽到轟一聲,就怕豪雨一來,土石禁不起大雨沖刷,房子就會被壓毀。

  零星的土石崩塌不只威脅住戶安全,連對外的道路也隨時可能崩塌,怪手不停的挖,清理土石的速度根本不夠快,加緊腳步、一分鐘都不敢停,大雨過後接著又有颱風,住在附近的金太太真的很擔心,14年來崩4次,該修路的沒修好,該補強的山壁沒補好,原本應該是最安全的家園,反而成了最危險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