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8:58

什麼樣的正義? 推翻死刑判無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昨天,北中南同步槍決六個死刑犯,目前全台還有55名死囚待執行,他們全都是死刑定讞,但也是經過,無數次上訴開庭,最後才定讞。上個月在台南才發生了,十歲方小弟割喉命案,嫌犯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怎樣,看看過去,的確有殺人命案,從死刑改成無期。也讓反廢死聯盟,更加堅定反廢死意念。

  去年一月在新竹,吳啓豪,用鐵鎚把自己的親生父親給打死了,犯案後,卻一點悔意也沒有。開庭時,他大喊,只要出去,一定把全家都殺掉。這樣的話,讓吳啓豪被判死刑了嗎,沒有,二審時,從死刑變無期徒刑。

  下跪道歉,說了一連串的對不起,他是毒蠻牛主嫌,王進展。模仿日本千面人,在11家超商放毒蠻牛,造成一死五傷,更一審到更三審,都判死刑,但最後卻大逆轉,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狠心殺害國二網友的主嫌,徐志皓,被逮捕時不但對鏡頭吐舌頭,還嗆聲要殺法官,一二審也被判死刑,最後最高法院認定,徐志皓有心悔過,改無期徒刑定讞。無數次的上訴,無數次的開庭,法官一審再審,讓他們得到活下去的機會,只是無期徒刑,服滿25年,就能申請假釋,無期徒刑的意義,社會大眾不懂,被害家屬更無法接受。

  死刑判不判、執不執行,對被害家屬而言,只希望正義得到申張,命案主嫌,背負人命,還能從刑場被拉出來,這樣的判決,在台灣一再上演,被害家屬,怎麼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