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18:58

性侵殺國二女 徐志皓悔過變無期

曾雨薇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民國97年犯下性侵,殺害國二女學生的徐志皓,被逮捕時不但對鏡頭吐舌頭,還嗆聲要殺法官,一二審,他都被判死刑,但後來他誠心悔過,向被害人的父母下跪,寫下悔過書,承諾有機會願意代替死去的少女盡孝道,現在最高法院認定,徐志皓有心悔過,也取得被害人家屬原諒,將他從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拿著女兒的照片,被害少女的爸爸心中,對兇手已經不再有恨,即使每個夜晚,女兒的身影都會進入夢裡,讓方爸爸的心淌血,但是因為妻子改信耶穌。

  學會了寬恕,選夫妻倆擇原諒性侵殺害女兒的兇手,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因為兇手徐志皓寫了封悔過信給他們,寫著我已經鑄下大錯,帶著十二萬分的愧疚誠心懺悔。讓我好好重新作人,代替你們的女兒,讓我下半輩子,服侍照顧您。結果法官認定徐志皓真心悔過,將一二審死刑,改判成無期徒刑定讞,夫妻倆心軟向法官求情,果然給這個殺害女兒的兇手一條活路。

  時間拉回三年前,徐志皓這個殺人兇手,手段凶殘到讓社會大感震驚,他被控在網咖約出被害少女,先將少女擊昏綑綁性侵,又拿刀刺少女頸動脈導致死亡。被害人屍體於案發半年後才被發現,才19歲手段就已經如此凶殘,落網時徐志皓雙手遮著臉,還囂張對著媒體吐舌頭,甚至當庭嗆聲,如果出來,一定要幹掉押他的法官。就因為態度太囂張,連續一審二審都被死判,現在因為悔改,向被害少女家屬道歉下跪,終於得到法官認同,儘管現在無期徒刑定讞,一樣沒自由。但是被害少女的父母,原諒殺人兇手,讓人看見寬恕的力量,徐志皓悔過,也救了自己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