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2:00

高雄海關集體貪瀆 逾半數收賄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海關集體收賄放水貪瀆弊案,從去年四月高雄關稅局機動查緝隊收賄被揪出之後,整個案件就持續往上延燒,檢調連連發動搜索往核心調查。前天進行第七波的搜索,發現整個高雄海關一半以上的人涉案,可以說幾乎淪陷。

  其中,有名碩士學歷的新進員工,被傳喚到案時,哭著向檢察官坦承,前輩說不跟著收賄就會被排擠,還有另一關員,抱著聖經坦承收賄。好幾名檢調人員在一家,進口貿易商的倉庫裡進行搜索,從電腦檔案到書面資料,檢調人員都沒漏掉,這已經是第七波的搜索。從102年四月間,高雄關稅局機動查緝隊,被查出對報關行收賄開始,案情持續往上延燒往外擴散。

  雷洛傳,電影雷洛傳裡警官收賄,大把大把的鈔票,台面上公開分贓。沒想到高雄市的海關,真如電影情節一般,從上到下全部都在收黑錢,收賄事件爆發後,檢調人員展開一波波的搜索行動,還一路跟監拍到海關人員,在路邊跟報關行業者收錢的畫面,短短幾秒鐘成了犯案關鍵。

  而且收到的賄款,從隊員到長官層層的往上分贓,八年來就收了近三千萬元的黑錢,這次的搜索行動,被查到收賄的碩士學歷的新進員工,哭著說前輩說不收就不是團隊,還有關員抱著聖經坦承收賄,儘管知道是昧著良心收黑錢,但是已經在黑洞之中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