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8:10

黑心油最新! 大幸福楊振益翻供

黑心油最新!  大幸福楊振益翻供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頂新黑新油引發的食安風暴,今天(30日)彰檢起訴魏應充等7人,其中6名在押被告的審理庭,從下午3時30分開始召開。在押被告有頂新製油負責人魏應充、頂新製油前後任總經理常梅峯、陳茂嘉、廠長曾啟明、品管組長蔡俊勇、越南台商楊振益。

原本向檢警坦承,回台串供的越南台商楊振益,在庭訊中突然翻供,指自己只是大幸福的助手,因為報關資料都是用越南文,他根本看不懂,一切都由越南女子呂氏幸負責。他也否認花錢勾結檢驗公司作假報告,法官問:「你明明在檢方偵訊時承認,為何現在又否認?」楊振益說,第一波偵訊時太緊張,不知道為何會這麼講。

檢方表示,偵訊時都是楊振益自己坦承,法官在羈押庭時多次問楊振益,是否受到脅迫,楊都否認,如今接押庭又翻供,就證明楊振益若不續押,更會有串供、逃亡之虞,要求法官續押。

而魏應充的律師羅豐胤,在開庭前就表示,目前全力朝聲請交保的方向努力,家屬也同時在籌措交保金。外傳頂新集團全力動員,已籌好3億元現金要當擔保金。

羅豐胤律師強調,魏應充返台居住已經20幾年了,魏家的子女也都住在台灣,並沒有逃亡之虞,而且,檢方掌握調查的事證都已完整,實無續押必要。楊振益收押庭翻供,對於魏家想交保的情勢,恐怕會有所影響。

(照片翻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