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9:00

氫氣治憂鬱? 王群光被爆違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媒體踢爆,網路名醫「王群光」在診所讓病人吸氫氣治療爆紅,宣稱吸氫氧可治療巴金森氏症、妥瑞症,還販售每台要價15萬元的「氫氧機」,但氫氧可否治病沒有醫學證明,販售的氫氧機也不是合法醫療器材,衛福部除了開罰,最重還可能吊銷王群光的醫師證書,但王群光聽到,卻說不會繳罰金還堅稱自己沒錯。

  秀出腦波圖,強調吸氫氧,可治療憂鬱症,帕金森氏症,他是網路名醫王群光,鼓吹喝氫水。吸氫氧治病,門診看完,病患就到隔壁氫氧館吸氣,半小時300元,有病患十分相信,砸15萬買氫氧機回家,一位25歲呂小姐吸了下巴紅疹,67歲癌末李先生臉變黑,王群光卻說這是在排毒,強調機器有經濟部專利,但宣稱療效,卻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已經違法,衛福部將開罰60到2500萬,甚至撤銷醫師執照,但王群光沒在怕,有恃無恐,其實是鑽法律漏洞,氫氧館刻意開在診所隔壁,規避醫師法,但毒物專家提醒,氫氧治病沒有醫學證明,吸氫過多會導致缺氧,心肌梗塞、腦中風,提醒民眾有些氣別亂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