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8:56

財神爺失竊! 店家開名車迎回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知名老店「林聰明砂鍋魚頭」,生意強強滾客人絡繹不絕,居然也引來了宵小覬覦,但小偷不是來偷錢,而是偷走店裡一尊神像,原來小偷自己也想開店,他研究發現魚頭店裡的一尊拿元寶的彌勒佛像,就是店家的財神才會偷回家研究。神像遺失後老闆也很心急,調閱監視器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回神像,還開百萬名車前去迎接。

  大鍋內丟入整堆蔬菜煮到軟爛,加沙茶調味,淋在炸酥的大魚頭上,這是嘉義有名的林聰明砂鍋魚頭,好吃有名到總統夫人周美青都來品嚐,但好生意卻引來宵小,店家監視器拍到,一名男子趁店裡沒人,晃過來走過去,接著身體一歪,把一個東西抱在懷裡快步離開,仔細看他偷的東西,不是櫃台裡的鈔票,而是這一尊手上拿著元寶的彌勒佛像,雖然看起來舊舊的,對店家來說,卻比錢還重要。

  自從神像6年前來了,店裡生意強強滾,失竊後大家心情都很差,接到警方通知找回來了,老闆還開著百萬名車親自迎接,原來小偷就是看店裡生意好,覺得財神爺有幫忙,才會偷走神像想旺一下,而對老闆娘來說,失而復得太難得,她決定把神像放裡面一點,免得這尊財神又被覬覦,到時又沒心情做生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