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21:10

綠營不分區立委 5位現任立委將確定連任

綠營不分區立委 5位現任立委將確定連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再度召開第6次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約在晚上8點結束。據知情人士表示,民進黨預估這次政黨票,將會拿下至少16席不分區立委席次,而知情人士說,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陳其邁、鄭麗君、李應元、段宜康、尤美女等五位現任不分區立委確定留任,而律師顧立雄、台灣社福總盟理事長吳玉琴、青年代表余宛如呼聲也很高。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包括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行政院前副院長葉菊蘭、民進黨前祕書長王拓、立委陳節如,及永社理事長陳傳岳等7人,將進行投票選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順位。

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在上周開了兩次會議,預計在後天將不分區立委名單交由周三的中執會通。

其中余宛如曾是綠黨北市文山、大安區立委參選人,余今受訪說,她的確曾接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的面試,但還未接獲結果。余宛如說,當時面試內容包括她從事社會企業、公平貿易商,以及關心食品安全議題等背景,還有未來若當立委,想要推動的法案等。(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