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案稱恐攻拒賠 新光判敗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商美邦人壽拒絕理賠孝子的意外險,引起輿論抨擊,如今台北捷運公司向新光產業保險申請鄭捷案傷者的就醫費用理賠,同樣差點吃閉門羹。新光產險認為鄭捷是「恐怖攻擊」,不在理賠範圍內。台北捷運公司因而打官司申訴,一審新光產業保險敗訴;而且似乎不堪受到輿論壓力,新光隨後發聲明,說不會上訴。

  去年(2014年)5月底時,搭捷運都會怕,因為鄭捷在車廂上瘋狂刺殺,造成四人死亡、廿四人受傷。其實早在案發前,台北捷運公司於4月29號就依照《大眾捷運法》,向新光產物保險公司投保責任險,結果不到一個月,5月21日就發生了鄭捷案。乘客就醫費用由健保署代替申請理賠,一共129萬。沒想到新光產險卻認為鄭捷是「無差別殺人,是以暴力意識型態或其他類似意圖的目的讓民眾恐懼」,屬於合約的「911恐怖主義」不賠的除外事項;不是一般的公共安全事故,拒絕理賠,而被拿來跟三商美邦人壽相比。

  一名孝子去年在工地滑倒、撞到左胸,意外致死,投保的三商美邦人壽一度拒賠意外險,被網友罵翻之外,法院也判決保險公司敗訴。三商美邦人壽疑似承受不了社會輿論壓力,才表示不會上訴。

  現在又發生鄭捷案拒賠,台北地院認為鄭捷是宣洩個人壓力,不是要造成恐慌,判新光要履約理賠。當然,網路輿論也一面倒。新光產險也立刻發表聲明,如果法院認定符合公共安全事故的規定,就不予上訴。似乎體認到輿論的重要,就是不想成為被抵制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