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1:05

胖達人內線交易 小S老公二審獲判無罪

胖達人內線交易 小S老公二審獲判無罪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小S的丈夫許雅鈞、公公許慶祥被控3年前,涉犯胖達人麵包母公司基因國際股票內線交易案,但許雅鈞一、二審都獲判無罪,不過小S的公公許慶祥,先認罪又翻供否認,法官因此判他2年刑期,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後,許慶祥趕緊認罪,並稱自己一生行醫救人,請求法官給予緩刑,許雅鈞則自認被莫名其妙起訴,請求仍判無罪,高院今上午仍依《證交法》判許雅鈞無罪,許慶祥減為1年10月、緩4年,需上20小時法治教育。可上訴。

至於,同樣涉案的因國際前董事長徐洵平(48歲)、姜麗芬(50歲)夫妻,徐洵平減為1年8月,姜麗芬減為1年6月,各緩刑3年,各上12小時法治教育。

判決指出,許氏父子與基因國際前董事長徐洵平、姜麗芬夫妻,2012年共組生技達人公司,投資莊鴻銘創立的胖達人連鎖麵包店,標榜純天然成分加上小S站台宣傳,業績火紅,基因國際股價也從每股71元飆破200元,但隔年8月被踢爆偷用人工香精作麵包,從此一落千丈。

檢方介入查出胖達人同年5、6月營收與淨利銳減,莊男同年8月更辭去生技達人董事長職務,許氏父子與徐氏夫妻卻在這2項重大消息公開前,涉分別賣掉持有的基因國際股票,避損共3000多萬元。

許慶祥(77歲)與徐氏夫妻到案認罪繳回不法所得,徐氏夫妻一審被依《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各判刑2年與1年8月,各緩刑三年。

許慶祥一審突然翻供不認罪,被判刑2年且無緩刑。許雅鈞(46歲)始終不認罪,一審認定他買賣股票非因獲悉內線消息,判他無罪。

全案上訴高院,許慶祥翻供再度認罪並求緩刑,宣稱:「一輩子行醫救人,尤其對弱勢族群一再幫助,一生從沒犯罪,此次事件給我很大教訓,以後不會再犯法!」

律師也請求合議庭考量許慶祥每年固定捐助社福機構數百萬元到上千萬元,年近80歲又疑似罹癌,「這個人是否真有不該給緩刑非要去關的必要?」

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委任律師出庭表示,許慶祥等人針對本案2個涉及內線交易部分,一審已先賠償90多萬元和解,二審期間另賠償1500多萬元和解,投保中心對於法院如何判決,沒有意見。

不過公訴檢察官認為,許雅鈞涉案部分應改判有罪。許雅鈞當庭哽咽抗辯:「我是被冤枉的!被莫名其妙地起訴!我心理很不平衡!請仍判無罪!」徐氏夫妻也請求維持一審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