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7 20:58

過年怕回家! 女員工爭相上班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很多人還是得要上班,以往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搶到過年的休假,但這幾年越來越多人想要過年來上班,尤其是女性特別多!為什麼呢?主要就是因為當人媳婦的,不但可能要煮飯,還要做比平時更多的家事,甚至可能一早起來忙到半夜都沒得休息。單身的,也很怕回家要被親戚逼問有沒有對象?什麼時候要結婚?壓力大到乾脆直接上班,不回家了。

誰過年要來上班,什麼時候假期上班變得這麼搶手,姊姊妹妹說這是期間限定只有在過年的時候。人家是醜媳婦兒怕見公婆,現在是過年期間相見不如懷念,因為回家一趟簡直比上班還要忙。到茶水,從早到晚,媳婦講到這苦水一籮筐,但沒嫁的這時候也舉手啦!過年不回家我也有苦衷想要講。

要掃除長輩還會問,親戚長輩的十萬個為什麼,連LINE都出貼圖幫你問,兩性專家說,對長輩要多體諒。黃越綏老人三通病,如果真的凍未條,冷靜下來想想這三招。黃越綏,長輩問題問出口前多想一想,晚輩多體諒,就別讓大家過年過得這麼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