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2:41

3家人翻車亡 兄領不到妹理賠金

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蝶戀花賞櫻團,在國道翻車造成33死,但竟然有家屬,領不到理賠金!當中李傳海一家四口,車禍後,獨留長子一個人,領父母的理賠金、沒問題,但申請妹妹的理賠金時,卻卡在民法規定,他不是直系血親或配偶,被拒絕!法扶會表示,將召集律師團,協助他和保險公司富邦、及旺旺友聯協商。

國道5號遊覽車造成33死,其中李傳海一家四口,車禍後獨留長子一人。沒想到在申請理賠時,竟然碰上領不到的窘境。罹難者均可獲得約600萬的保險理賠,父母的理賠金沒問題,但在申請妹妹的理賠金時,卻卡在《民法》第一九四條,竟因非直系血親或配偶而遭拒。法扶會表示,將召集律師團,協助家屬和保險公司富邦、旺旺友聯協商。

李家一家三口,在翻車意外中全走了,爸爸、媽媽和妹妹一起走,獨留兒子一人。沒想到長子在申請保險理賠時,卻領不到妹妹的理賠金。負責的富邦及旺旺友聯,搬出《民法》第194條,妹妹的父母雙亡、加上單身沒有配偶,也沒子女,因此哥哥無法請求賠償。

幫忙的法扶會,認為案子特殊,將召集律師團,找辦法為家屬解套。但律師分析,產險公司依法有據,想拿到妹妹的600萬理賠金,有難度。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蘇家宏,親屬走了,已經很難過,現在理賠被拒,對家屬來說更是二度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