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19:47

槍櫃保管8千萬 值勤警壓力大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嘉太工業區一名工廠負責人,之前要過戶土地,沒想到購地者在清明連假期間帶著2千萬現金與6千萬支票到工廠,因為當天銀行沒有營業,工廠負責人不知該把錢放哪裡才安全,靈機一動,打去派出所求助,將八千萬寄放在派出所槍櫃,讓值勤員警直言「壓力好大,從沒看過這麼多錢!」。

拿著一卡皮箱來派出所,工廠老闆當場清點,裡頭裝了兩千萬現金與六千萬支票,加起來總共八千萬,要拜託警察幫忙保管,值班員警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多錢,確認現金支票無誤後拍照存證,再由員警加上封條,鎖進槍櫃,隔天上午再由員警護鈔送到銀行。

原來,工廠老闆日前賣出一筆土地後,購買土地的買家就拿來八千萬元,但因為當天四號正逢清明連假,銀行沒開,才請派出所幫忙護鈔,值班員警笑說,當晚值勤很不安穩,一聽到同仁開槍櫃就轉身查看,畢竟八千萬在鄉下,可以買一條街了,幸好護鈔順利,不付民眾所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