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24

"睡公子"連年發病 一覺半個月!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現實生活中,竟然有人會像睡美人一樣,是睡公子。高雄一名男大生,罹患克萊列文症候群,病因不明,一發病就會進入沉睡,一睡可以睡上半個月,他已經連續三年發病,而且,睡夢中還會夢遊,原本個性溫順,但會出現不雅動作,還會熊抱護士!還好醫師說,這種病算是良性疾病,大約到成年後、就會自動痊癒。

童話故事中睡美人,受到巫婆的詛咒,沉沉的熟睡,現實生活裡,也出現了這樣的睡公子,是一名男大生,不過他不是受到詛咒,而是得了一種「克萊列文症候群」,這種病一發病就會進入沉睡,而且這名男大生在沉睡中,原本溫順的他會出現,不雅行為還會熊抱護士,但是醒來之後全都忘了,醫生說男大生疑似是,感冒誘發出病症。

這名男大生三年前,感冒後首次發病,陷入昏睡後不上學不洗澡,偶爾張眼起身吃飯上廁所,接著又繼續睡,克萊列文症候群通常在,男生青少年時期發病,但是隨著年齡增長,發病頻率會降低,通常在25到30歲之間,就會不藥而癒,告別這樣睡不由己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