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20:31

市售柳橙汁 逾6成糖分標示不實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調查市售16款不同品牌的柳橙汁糖度,結果發現有高達10款糖份標示比實際含量低,而且超過法律允許的誤差範圍,知名品牌園之味、每日C、美粒果和QOO都榜上有名,其中最誇張的是上格果樹園柳橙罐裝飲料,糖份超過標示271%。

柳橙汁的廣告,總讓人覺得新鮮又健康,但消基會抽查市售柳丁汁,發現高達六成,實際糖份比標示糖份還要高,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召集人江文章,糖份標示不合格的10款柳橙汁當中,實際糖分高出最多的是下面五款,柑橘飲料高出34%,園之味100%柳橙汁高出37%,每日C100%柳橙汁高出44%,QOO和尚格果樹園最誇張,分別高出131%和271%。

根據國健署計算,成人每日糖攝取量應低於50公克,但纖果食感和樂天粒粒橘子汁,只要喝400CC就會超標,消基會食品委員會召集人江文章,消基會表示,會不定期檢測市售含糖飲料,糖份是否符合標示,如果標示不實。可依食安法開罰4~4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