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2:00

恐怖致癌杯蓋 遇柳橙汁"即溶"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喝現打果汁怎麼會喝出問題,有民眾在台北市開封街的大坤水果店買了一杯柳橙汁,沒想到5分鐘後發現,杯蓋出現了腐蝕現象,而且15分鐘後杯蓋竟然溶出四個大洞,真的很誇張,經過檢驗後發現,這種杯蓋含有致癌物質,如果長期接觸會損害生殖能力。

  位在開封街的大坤水果店專賣現打果汁,今天早上雖然還是照常營業,不過沒有什麼客人上門,因為有民眾投訴這家店使用的是不合格的杯蓋,碰上過酸的柳橙汁就會把杯蓋溶解,然後釋放出致癌物質,這讓大坤水果店的老闆娘大聲喊冤,但是為什麼會這樣,老闆娘也只能解釋,應該是因為最近的柳橙汁太酸了。

  我們實際拿杯蓋來作實驗,倒滿柳橙原汁放了10分鐘,杯蓋真的開始溶解,一壓還可以看到冒出氣泡,而且會慢慢變形,最後就破了一個大洞,這樣的畫面真的讓人看了心驚膽跳,不過我們訪問到這家店的死忠客戶,他說他喝了35年從沒碰過這樣的情形,老闆娘表示這是單一個案,現在也不賣酸的柳橙汁,就怕在遇到杯蓋又發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