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8:58

恐怖致癌杯蓋 遇柳橙汁"即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現打果汁怎麼會喝出問題。有人在台北市開封街的大坤水果店,買了一杯柳橙汁,沒想到放15分鐘後,杯蓋竟然溶出四個大洞。經過檢驗後發現,這種杯蓋含有致癌物質,如果長期接觸會損害生殖能力。華視也追到了問題杯蓋的製造商,是彰化的易昇工廠,到目前為止,新北市和台北市可能還有店家在使用這種問題杯蓋。

  專賣現打果汁的大坤水果店,用的是這種不符合環保署標準的透明杯蓋,上面沒有任何編號也沒有回收標誌,結果遭到民眾投訴,買柳橙汁回家喝,結果放了5分鐘,就變成這樣開始溶解,15分鐘之後,杯蓋更是破了4個大洞,出現了問題杯蓋,大坤水果店的老闆娘也嚇到不敢再用。

  老闆娘解釋,當初是使用美國柳橙比較酸,又碰上了問題杯蓋才會有溶化,現在已經不賣了,而且其他果汁沒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下游廠商喊冤,但是問題杯蓋到底哪裡來,華視也追到了提供杯蓋的中盤商,中泰免洗餐具。他們承認的確有廠商退貨,員工手上拿得就是出問題的杯蓋,不過會溶化的杯蓋之前的存貨到底賣給了誰?不說就是不說,現在只能確定新北市、台北市,還有店家在用可怕的杯蓋。

  誰製造了這種沒有標示編號的溶化杯蓋,華視也再往上游追,找到了製造溶化杯蓋的彰化易昇工廠,看到記者上門,負責人也馬上出面道歉。這種沒有任何編號,也沒有回收標誌的杯蓋,到底為什麼會造成溶解,衛生單位已經把問題杯蓋送去檢驗,而且還要擴大追查流向,就怕有人再把毒喝下肚,如果要安心,喝酸的飲品最好別用塑膠容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