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白人至上」主義者遊行 林書豪:令人作嘔

維州「白人至上」主義者遊行 林書豪:令人作嘔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當地時間13日,「右派團結」(Unite the Right)聯盟號召上千名「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集會,過程中與民眾發生激烈衝突,造成3死35傷悲劇;而維吉尼亞州的許多有色人種權利組織更宣布,他們將團結起來,並預計癱瘓全州的高速公路,以示不滿,同時也要求政府必須立即出面,處理種族主義者殺人的事件。

這件事情引起了全美國的高度關注,不僅許多社會學家、政治學家、人權組織,以及多名學者紛紛作出抨擊,就連NBA球星林書豪也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表達了強烈譴責。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身為亞裔的林書豪,在自己的推特留言:「發生在夏洛特維爾的事情令我作嘔,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Charlottesville makes me sick...what world are we living in rn?!?)」。由於亞洲人在美國經常遭到歧視,因此面對種族事件時,亞裔人種大多是屬於被欺負的一方,加上林書豪長年來對於種族議題便非常關心,也經常為美國社會裡的亞裔族群發聲,而這次他也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公開地大力譴責。(翻攝林書豪臉書、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