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2:36

未提"殉職"國道警血衣曝光 警政署長這樣說

未提"殉職"國道警血衣曝光 警政署長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7日,國道3號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國道員警陳啟瑞和同仁在處理拋錨車拖吊時,被後方的一部拖車撞上,導致陳啟瑞當場死亡。警政署長這個月14日在陳啟瑞的告別式上說陳啟瑞是「因公死亡」的說法,引發基層員警不滿,於是昨(16日)有員警在臉書《爆料公社》上PO出血跡斑斑的警察制服,為同仁抱屈。今(17日)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上PO出5大聲明,澄清是以「因公殉職」辦理後續撫卹事宜。

基層員警向《爆料公社》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後,14日,陳啟瑞的告別式時,署長受訪提到同仁是「因公死亡」,這讓全體警察都心碎了,提到「明知路肩很危險,員警還是停下來關心民眾,甚至在後方警戒!陳啟瑞的犧牲,拯救了現場六位民眾的性命,怎能不叫「因公殉職」呢?每一個國道警察都知道高速公路沒有任何一處是安全的」。最後附上2張警察執勤發生意外的血衣,引起不少同仁討論,警政署長今(17日)也在臉書PO出5大聲明,其中第一條當中,強調「請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啟瑞案件以【因公殉職】陳報署裏辦理後續撫卹事宜,我也會請本署「因公殉職審查小組」從寬審認,並依審認結果從優辦理後續撫卹事宜」。(翻攝爆料公社、警政署長臉書)

警政署署長陳國恩的5點聲明:

相關新聞:國道警協助拋錨車 慘遭拖車撞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