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2:54

男持刀闖總統府 憲兵遭砍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上午發生無業男子持武士刀闖總統府,還砍傷值班站崗憲兵事件,這名男子是51歲,目前失業中,上午十點先跑到軍史館偷展士武士刀,二十分鐘後就到總統府,拿著偷來的武士刀,打算潛進總統府,被值班憲兵發現後,雙方一陣扭打,值班憲兵周書鋐被砍中肩膀,當場血流如注,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砍人男子也被立刻壓制,目前正在接受偵訊,以釐清做案動機。

總統府前憲兵警方人員七手八腳,抬著一名身穿白衣的中年男子,男子轉過頭看向鏡頭,一臉憤恨不滿的表情,他是51歲的呂姓男子,上午10點20分騎著車帶著武士刀,來到位於博愛路寶慶路口的總統府四門號,翻過矮牆後,就向前衝,正在值班的憲兵周書鋐與呂姓男子一陣阻擋拉扯,肩膀被砍中當場血流如注。

週邊憲兵警衛人員見狀一湧而上將嫌犯壓制在地,並將受傷的憲兵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警方調查呂姓男子目前無業,一早10點先跑到軍史館,拿鐵鎚敲破展示玻璃櫃後,偷走了一把武士刀,20分鐘後,再跑到總統府刺殺憲兵。

事發當時總統府正在進行親子日活動,包括蔡英文總統都親自出席,還好砍人男子被及時擋在總統府大門前,沒有造成更大傷害,總統第一時間也指示針對受傷憲兵全力治療,砍人的呂姓男子,目前被帶到介壽所,將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