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09:52

加班159小時 NHK認了"女記者過勞死"

加班159小時 NHK認了"女記者過勞死"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驚傳電視新聞記者過勞死意外!一名31歲NHK女記者佐戶未和(Miwa Sado),在2013年夏天東京都選戰期間持續工作,被當局認定1個月內加班159小時,最後她意外在家中心臟衰竭暴斃身亡,近日NHK也透過新聞報導,證實該名女記者的過勞死,也強調未來會更注意並改革記者的採訪工作制度。

根據日媒報導,佐戶未和在2013年擔任電視台市政記者,並負責該年夏天的選戰採訪,當時6到7月同時有「參議院選舉」與「都議會選舉」,她必須擔起兩場大選的所有新聞報導,非常忙碌。

當年的7月21日,是參議院選舉的開票日,而在24日凌晨,該名女記者就在家暴斃身亡,25日友人上門要找她,卻聯絡不上,於是直接到佐戶未和的家中查看,才發現她已經倒下。

涉谷勞動基準署在2014年5月認定,該名女記者在選舉期間的1個月,加班159小時,另外,她從2013年5月下旬起的1個月內,加班時間也有146小時,最後認定她的暴斃原因是過勞死。

NHK被外界質疑,為何拖了3年時間,近日才公布並承認佐戶未和過勞死,對此,NHK表示,是因為當初該名女記者的家屬,希望不要公開,不過有鑑於現在電視台正在進行內部改革,因此判斷後才公開此事。(圖片來源:The Tim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