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蛋再現! 新竹稽查退貨近1千公斤

芬普尼毒蛋再現! 新竹稽查退貨近1千公斤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新竹縣

彰化縣芳苑鄉百富畜牧場,被農委會驗出含有農藥芬普尼,其中位於新竹縣的雞蛋盤商泳慶蛋行,27日經新竹縣衛生局調查通報,發現尚有79籃毒蛋948公斤、約15800顆蛋。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27日已將有毒雞蛋原封不動令百富畜牧場進行回收,但由於泳慶蛋行又將雞蛋分裝販賣至新竹市,來不及攔截的毒蛋恐已被民眾吃下肚,新竹市衛生局指出,泳慶蛋行最後一次出貨時間為27日,並供應給新竹市的真誠商行,27日稽查結果發現已無庫存毒蛋。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泳慶蛋行每2天會去彰化的百富牧場進貨80箱蛋,後續全面供應給新竹市真誠商行,約一天交40箱,沒有其他下游,最後一次出貨時間為27日,經調查通報後,蛋商現場尚有庫存79籃雞蛋948公斤、約15800顆蛋,27日時已令廠商原封不動退回。

不過來不及攔截的毒蛋,恐已遭民眾吃下肚,新竹市衛生局表示,新竹市真誠商行下游廠商有蛋行、早餐店、零售店等,昨日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前往稽查,發現新竹市真誠商行已將庫存的百富畜牧場毒蛋,分售給下游蛋行、零售店及早餐店,問題毒蛋恐已售出,目前已緊急要求廠商下架疑慮雞蛋,後續仍會持續稽查工作。(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