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傳廣追思會 妻子哀悽返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亞洲鐵人楊傳廣一月二十八日病逝美國,今天(2月9日)在台灣舉行追思儀式,陳水扁總統特別到場致意。而楊傳廣的妻子獨自回到楊傳廣生前的宿舍:高雄的左訓中心,收拾遺物;景物依舊,卻格外感傷。

  這是1960年的楊傳廣,穿印有台灣國旗的運動服,在羅馬奧運上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不論是田徑、跳遠、擲鐵球,這一年,他為台灣摘下第一面奧運銀牌;隨後突破十項九千分大關,也是人類運動史上第一人。但締造奇蹟的運動巨星,晚年卻是孤寂。

  為了培育選手,他選擇留在左訓,最親愛的家人都在國外生活。楊傳廣走了,他的妻子和兒子回到楊傳廣前的宿舍,臉上難掩哀戚與不捨。

  楊傳廣晚年因為疾病病纏身,病逝美國;他的妻子希望把這滿屋子的回憶也帶回美國。為了紀念這位亞洲之光,陳水扁總統也親自出席在台北舉辦的追思儀式,要表彰楊傳廣對台灣體壇的卓越貢獻。追思會上,紀政和許多人一樣含著眼淚追思楊傳廣的傳奇一生。讓我們永遠記住楊傳廣在奧運舞台上這奮力的一跳,把亞洲鐵人的光芒留在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