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練深耕 約旦跆拳發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約旦跆拳道實力這幾年叫人刮目相看。不過很多人不知道,約旦國家隊總教練其實來自台灣,他們是旅居約旦三十三年的兄弟陳秋華跟陳得雄,除了帶領國家隊,還擔任皇宮侍衛長,可說是約旦國王身邊的左右護法。

  約旦亞運金牌名將阿巴吉,一心要拿下北京奧運的參賽權。場邊指導的雖然是約旦本國的教練,但真正操盤的是坐在一旁蒐集情報的陳秋華。民國六十三年,第一屆陸戰隊跆拳班結業後,陳秋華獲聘到約旦教跆拳;六年後,他的弟弟陳得雄也來約旦。兄弟倆獲得胡笙(Hussein of Jordan)與哈山(Prince Faisal bin Hussein)兩任親王賞識,還負責皇室維安,軍警特勤全是他們的學生。陳秋華把台灣軍事化的訓練帶到約旦,嚴厲的作風讓約旦人皮皮挫。

  但這十年陳秋華皈依慈濟,約旦選手感覺他就像爸爸一樣慈祥。七、八年前,陳秋華退出約旦國家隊,約旦的成績立刻出現下滑,親王又找他重山江湖。眼前他最大的心願是幫約旦在奧運爭取跆拳道的首面獎牌,以回報親王對他的禮遇跟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