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摘九金 楊金桂大贏家!

  全國運動會最後一天,游泳池畔受矚目的高雄縣女將楊金桂,一口氣拿下三面金牌,還在100公尺蝶式打破全國紀錄,這次全運會他報名九項,全部摘金,也讓他一口氣賺了獎金224萬。

  鏡頭上第水道的高雄縣游泳女將楊金桂在50公尺自由式決賽,最緊張的一項,一出發下水之後,楊金桂跟第三水道台北縣的聶品潔實力相當,最後25公尺的衝刺,雙方仍然齊頭並進,全場開始加油,最後抵達終點,楊金桂跟聶品潔成績26秒62,兩人成績並列第一名,楊金桂的第七金進帳了!

  之後來到八百公尺自由式決賽,第四水道的楊金桂從第200公尺之後小幅拉開與第三水道台北市選手程琬容的差距,一路領先到終點,成績9分12秒84,楊金桂第八金到手!

  來到她的專長項目100公尺蝶式決賽,楊金桂排在第五水道,鏡頭上可以看到她一出發之後,相當漂亮的潛伏出水,才10公尺,就已經贏其他選手半個頭的距離,之後揮臂流暢,速度感明確,轉身50公尺回來就已經擺脫其他選手,最後衝刺第一個抵達終點,第九金進帳,成績1分01秒22,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紀錄,同時也達到明年北京奧運的目標。

  楊金桂的九面金牌紀錄是從省運、區運到全運史上,單屆賽事當中獲得最多金牌的運動員,包括金牌獎金、連霸獎金以及破全國紀錄獎金等,這次的全國運動會,她總共賺進224萬,是最會賺錢的運動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