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傷右肩 王建民再列傷兵1個月

楊舜欽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又受傷了,這次拉傷了右邊肩膀,王建民昨天出戰藍鳥隊投到第六局,因傷提前下場,初步判定是右肩發炎,雖然不用開刀治療,但至少要休息一個月。

在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這場比賽,隊友給王建民,很大的支持,而他自己也很爭氣。投到第六局,洋基還以一分領先,就再這個時候,二三壘有人,刻意想把球壓低,再製造雙殺機會,但從慢動作來看,王建民身體已經向左邊傾斜,肩膀跟不上手臂,這一瞬間,球路紅中偏高,打擊出去,右外野深遠飛球,出了牆外,兩分打點全壘打,洋基反倒落後,王建民也受傷了。

  但這個時候,只有王建民知道自己好像不對勁,一直到面對藍鳥,ROLLEN的時候,這球投出,86英里的變化球,投球姿勢明已經走樣,普薩達猜到王建民受傷了,趕快叫了暫停,經過隊醫的檢查,王建民是右肩膀的黏液囊拉傷。王建民在投球的瞬間,肩膀的擺動,除了靠旋轉肌,還得靠肌肉中間的黏液囊,減少關節和肌肉的摩擦,而受傷的瞬間,不正常的擺動,讓黏液囊發炎了,正常來說兩個星期,就能康復,但是為了慎重,王建民被放進傷兵名單,最快一個月後才能出賽,儘管沒有大礙,但是好不容易狀況回穩,卻又受傷,讓王建民和球迷都覺淂有點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