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1:58

聽奧金牌郭嘉秘 打零工維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半年前在聽障奧運,定向越野賽中獲得金牌的台灣選手郭嘉秘,現在面臨生計困難,因為她把一百八十萬獎金給爸爸,用作換腎醫療費用,年底車禍受傷無法比賽,只能打臨工維生。

  

跑啊跑啊,郭嘉秘手裡拿著地圖奮力往前跑,這一跑也為台灣跑得一面聽障奧運定向越野的金牌,張開大手、高興的歡呼,戴上金牌,頂著奧運金牌的光環,贏得180萬的獎金,孝順的嘉秘把獎金全都給爸爸拿去換腎,但聽奧都過了半年,嘉秘卻還在等待工作。

(記者:去年年底就說要通知了?)

(郭嘉秘:對。)

(記者: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通知?)

(郭嘉秘:對。)

(記者:所以等很久了?)

(郭嘉秘:對啊。)

(記者:很擔心?)

(郭嘉秘:對。)

  錄取了北市府環保局的清潔隊員,卻一直等不到消息,原來只是備取第八名,還要等待八名清潔隊員自動退休或離職,目前市府也請勞工局提供臨時工給嘉秘,工作看起來暫時可以糊口,但是去年年底一場車禍卻是雪上加霜,他的右肩和左膝都碎裂,右肩韌帶斷裂已經無法輕鬆的跑步,也讓他無法參與任何賽事,他必須每週三次做復健治療。

(物理治療師陳醫師:因為他自己很認真,一般病人可能1週來3次,他是幾乎每天都會自己來報到。)

  物理治療師按摩著嘉秘右肩上,儘管車禍造成的傷痛要半年才可以恢復,工作也要一段時間才能正常,但在採訪過程中嘉秘一直帶著這樣的笑容,他樂觀的相信總會有一天他會回到他喜歡的運動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