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07:57

戴資穎真心話 放棄獎金、積分原因太感人【影】

戴資穎真心話 放棄獎金、積分原因太感人【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比賽到29日全部結束,台灣總共拿下90面獎牌,其中包括26面金牌,比起一開始體育署預估的11金高出許多,而當天晚上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也替台灣拿下女單金牌,國人為之振奮。

世大運特地為戴資穎錄製一段影片,講述她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堅持。今年世錦賽跟世大運撞期,而戴資穎放棄「12000點積分、300萬國光獎金」的世錦賽,選擇了單項最高僅60萬、0積分的世大運。

戴資穎表示:「我今天的目標,不是只要在台灣打到前一前二,而是要讓台灣讓世界看見,可以讓台灣讓世界看見,是一件我覺得算是很美好的事情。」戴資穎說:「台灣很難得可以辦這種大型運動賽事,我覺得我必須留下來,跟著大家、跟著其他選手一起去支持這個比賽,希望能把最好得成績留在台灣。」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妳留下來,帶著我們和台灣一起走出去~」、「太強了!!!觀眾都還沒開嗓,比賽就結束了XD」、「感謝每一位全力以赴的運動員,謝謝你們豐富了這個夏天!」、「充滿溫度的描述,太感動了」等等。(翻攝世大運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