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7:01

【OTT帶動台灣影視專題】戲劇版權爭奪戰 OTT轉換經營策略

【OTT帶動台灣影視專題】戲劇版權爭奪戰 OTT轉換經營策略 | 華視新聞

王采瑩、鍾欣妍

 《藍色海洋的傳說》戲劇版權已喊價到一集7萬美金,LiTV董事長錢大衛表示,用這種高成本方式經營無法回本。面對昂貴的戲劇版權,台灣OTT業者紛紛轉向投資或自製戲劇為經營策略。


 全台最大線上影視平台LiTV不跟風搶購版權,把資金投資台劇,國外戲劇就等待市場價格下降再購買。錢大衛提到,LiTV著重大眾市場,目標滿足台灣消費者需求,不管是台、日、韓、陸劇,甚至是綜藝節目,都是LiTV發展重點。


 錢大衛強調,LiTV是做全目標族群。雖然長期來說一定會買美劇版權,但目前對LiTV來說,不是最重要的,LiTV只專心把付費的用戶做大做廣。


 而台灣資本額小的OTT平台沒有足夠資金,與國內外OTT平台爭奪戲劇版權,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強調,既然買不起就自己拍,同中求異是CHOCO TV現階段的目標,而異指的就是自製。


 CHOCO TV原先是做日韓劇的版權購買,在自製劇這塊較不敏銳,CHOCO TV公關行銷合作專員袁毓薈表示,直到張庭翡加入後,CHOCO TV才開始培養自製劇的敏銳度。


 OTT平台業者發展自製戲劇,多半是為了尋求市場差異化。張庭翡提到,CHOCO TV自認是帶有OTT平台的製作公司,要成功發展自製劇最快的方法就是做。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