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沛慈新輯找到自己的形狀 感謝丈夫教她學會放鬆

曾沛慈新輯找到自己的形狀 感謝丈夫教她學會放鬆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曾沛慈 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歌手曾沛慈從選秀節目出道,近日推出新專輯「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她曾經把自己逼得太緊,感謝另一半的個性互補,才讓她懂得生活,也學會「放過自己」。

曾沛慈今年推出新專輯「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一如歌曲氛圍與專輯設計,充滿各種形狀,她接受專訪也說找到了自己的味道。曾沛慈回憶,剛從歌手跨界到演員時,因為年輕不懂得照顧自己,還曾出現血尿的情況。

曾沛慈笑說:「現在就會後悔,有些機能真的下降了,就會想說怎麼以前不好好照顧自己。」她也有要強的個性,「像是去唱歌,也許是機器有狀況,但我也會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就可以避免。」出了問題總是先檢討自己,又或是達成小目標後又更積極尋找下一個該努力的山頭,沒有給自己放鬆的一刻。

這件事卻在遇見人生的另一半後改變,曾沛慈形容丈夫的個性隨遇而安,不預設太多目標。演藝圈工作時間不固定,歌手宣傳期忙起來可能沒日沒夜,演員可能拍攝親密戲,兩種身分都有的曾沛慈說,或許有些人會在交往初期考慮可能遇到的困難,但丈夫從不擔心太多。

曾沛慈提到,「像這次的專輯我很擔心會太露,他(丈夫)卻說:『但妳很漂亮,如果這是妳想要的就做吧!』」她感受到丈夫包容式的愛,而回報的方式就是放過自己一些。

這樣的心境也反映在新專輯中,歌手需要專屬的風格,這能成為招牌,也可能成為限制。曾沛慈在新作中,選擇跟從自己的心選歌,像是放進台語歌「是不是」、唱給罹患乳癌朋友的「我想對你好」都是她的選擇。

曾沛慈笑說,有些人會問如果這張專輯沒有入圍金曲獎呢,「我很意外會這樣想,但其實沒有想太多,因為我沒有遺憾了。」她期待以這張專輯更加展現自己,充滿她的味道,也像陽光般輕鬆溫暖。(編輯:張雅淨)111110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