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談爸爸心疼演藝路辛苦 曾喊「別演了」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演員謝欣穎日前受「誰來晚餐14」節目組邀請,拜訪一對住在彰化的兄妹,討論屬於他們世代的生存之道。謝欣穎說,爸爸也曾心疼自己演員工作累,偷偷跟媽媽說叫她不要演了。

節目組根據民調發現,有6成學生認為讀大學是「高投資低報酬」的事,因為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薪資成長抵不過物價上漲,生活抑或生存,是年輕一代的迷惘。

受訪家庭的哥哥奕壬求學時報考軍校,以減輕爸媽負擔,成為職業軍人後卻決定投身有風險的空軍救護隊;妹妹筠喬則是上班多年後,帶著存款返鄉創業,卻遇上COVID-19疫情,幾乎沒有收入,兄妹倆面臨如何說服讓家人支持自己工作的決定。

而擔任神秘嘉賓的謝欣穎,從16歲接演第一部電影作品開始活躍至今,也坦言她對工作選擇相當有主見,被問到演藝之路是否有遇過家人反對,謝欣穎說媽媽比較放得開,「但爸爸會私底下跟我媽唸,覺得演員工作太累而心疼我,叫我不要演了。」

謝欣穎也在先前幫製作單位拍攝的宣傳小短片中提到,如果不繼續當演員,應該會想當老闆娘。從小在景美夜市看著阿嬤、媽媽做生意長大的她,最希望能擁有一個自己的空間,「可能是移動的餐車,可能是一間小小的店面,在那個空間裡面可以很自由自在的,銷售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給別人。」

聊到家庭教育,謝欣穎分享自己是家中大姊,底下有3個弟弟妹妹,因為母親很早就生下她,兩人關係比較像朋友。小時候家境不算太好,因此爸媽從小灌輸謝欣穎的觀念就是:「我們家就不是有錢人,你以後想要去過好生活的話,就必須要靠自己。」

金牛座的謝欣穎也笑稱自己有股牛脾氣,若做出的選擇遭他人反對,反而會更堅決地繼續做下去,她說:「如果我都照你們說的去做,那就會是你們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也談到在穿衣打扮常會跟媽媽唱反調,「我現在回頭去看小時候的照片,都會覺得怎麼這麼醜」。

「誰來晚餐」第14季,每週五晚上9時在公視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編輯:張芷瑄)111110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