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商標權版權爭議未止 青峰籲勿線上聽舊版蘇打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5日電)樂團魚丁糸2月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宣示「我們是蘇打綠」,宣告奪回原團名商標權;主唱青峰今天凌晨更在臉書呼籲不要在線上點聽舊版「蘇打綠的歌」,直指每次收聽都是「助紂為虐」,疾呼「不要給他流量!」。

青峰表示,雖然目前他們能大方講出「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但目前市面上能聽到以「蘇打綠」之名的所有舊有檔案、母帶,都還在被有心人士以各種辦法利用,希望歌迷別再於所有數位平台上聽舊版音樂,「你的每一次收聽,都是助紂為虐,都是在給有心人士子彈想辦法整我們」。

青峰更痛心指出:「請感受一下,要請大家別聽蘇打綠的歌,這句話是多麼難過啊」,喊話歌迷改收聽「魚版」,指出以「魚丁糸」為名的作品就是最好區別,「請安心聽,我們也會盡力復刻完剩下的幾張專輯,請再等等」。

最後青峰也隔空喊話,「至於檯面下還在幫助有心人士的各種人,我常常想起我小時候曾佩服你們,相信你們滿口講音樂有熱血有抱負,最後只是眼睜睜看著你們一個一個,變成了當初你們自己口中最嫌惡的那種大人」。

貼文公布後不少粉絲湧入支持點讚,青峰也現身在留言區回應粉絲,指出他們製作復刻專輯絕不是想炒冷飯或賺第2次錢,而是因為需要擁有這些作品的母帶,更透露「第一次也沒拿到什麼錢」。

還有粉絲集思廣益提供意見,若還是很想聽舊版專輯,又不想讓「有心人士」賺取串流版權費,能直接聽舊版CD,或用外接光碟轉錄成無損音質檔案數位存放,讓青峰點讚認同直呼:「不要給他流量!」

魚丁糸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因「蘇打綠」商標權、作品版權等對薄公堂,纏訟2年多;直到去年5月,林暐哲主動放棄商標權,到10月智慧財產局宣布蘇打綠團名,由團員小威掛名負責人的「蘇打綠有限公司」取得,期限為期10年,象徵6人正式取回團名。(編輯:陳仁華)112030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