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戲啟示錄」8月加場 宋少卿、黃嘉千接棒演出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已故劇場大師李國修經典作「京戲啟示錄」,上週重返大舞台佳評如潮,今天再宣布8月將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加演5場,其中「李修國」、「三媽」角色由宋少卿、黃嘉千接棒演出。

適逢李國修逝世10週年,為致敬也懷念他,啟動2023「京戲啟示錄」創拓版,由李國修遺孀王月擔任藝術總監兼演出「二大媽」,國家文藝獎得主、戲曲導演李小平擔任導演。

不僅侯佩岑、曾國城、邵雨薇、鍾欣凌等藝人看完後被感動到難以言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詩萍也直呼:「正如國修的父親不會消失在他的生命裡一樣,國修又何曾會消失於我們這些看過他的戲,被他逗笑,被他弄哭,被他牽引於舞台上每一幕每一角色每一台詞的觀眾的記憶裡呢?」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今天宣布,「京戲啟示錄」8月18至20日將於國家戲劇院盛大演出,由於與屈中恆、范瑞君兩名演員的工作行程撞期,「李修國」改由宋少卿擔綱,「三媽」與「團長太太」則邀請黃嘉千詮釋。

宋少卿則坦言壓力很大,同時也很開心能參與劇場界這麼重要的一部戲,「很期待能與月姐一同演出。」2011年曾參與李國修版本、飾演「二大媽」的黃嘉千再次回歸班底,激動表示非常期待,「台北首演場我在台下當觀眾時,心裡是滿滿的感動,希望接下來8月的演出能再次感動所有戲迷朋友。」

主辦單位表示,邀請演出是從演員技能和身形去考量,在演出場地取得萬千困難,能加演實屬太難得的情況下,希望仍能繼續將這齣經典好戲呈現給觀眾朋友。8月加演場次,將於16日中午12時正式開賣。(編輯:陳政偉)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