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翔「春行」跛腳來真的 楊貴媚躺冰櫃像醃肉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金獎組合喜翔、楊貴媚主演的電影「春行」今天在台北碧山巖舉行媒體探班,喜翔為演跛腳男人自折腳踝,楊貴媚則得扮屍體,躺在被鹽包圍的冰櫃,彷彿一塊「醃肉」。

「春行」描述喜翔飾演的跛腳丈夫一直依賴著妻子(楊貴媚飾)照顧,然而一天妻子驟逝,丈夫因不捨,竟把妻子放進舊冰櫃裡保存,守著妻子已死的秘密。但一場暴雨打壞了冰櫃,她的屍體開始腐爛,離家多年的兒子卻在此時回來,父子間衝突與矛盾一觸即發。

全片睽違3年第2次拍攝,更是楊貴媚和喜翔首次搭檔演夫妻。楊貴媚今天受訪時更幽默說:「還好這3年沒有懷孕跟整形,不然就不連戲了。」

喜翔表示,接獲劇本時就明白跛腳具有特殊意義,是他依賴妻子原因,也是內心自卑源頭,因此每顆鏡頭都來真的「直接折」。開拍前,他為此還詢問熟識的整復師,如何用安全的方式讓自己看起來跛腳。不過凹腳踝的方式行走還是會痛,他還得抱著楊貴媚走樓梯,相當敬業。

楊貴媚今天現身臉上畫有傷妝,她透露,角色在片中從樓梯上摔下來,後來又意外過世,演來十分不容易,為此還認真揣摩人過世後,在不同階段肢體將呈現不同程度的僵硬與扭曲情況。

拍攝時,楊貴媚還得屏住呼吸、眼皮也不能動一下,身體僵硬和無力癱軟的拿捏,讓她直呼是演技大考驗。喜翔則說:「因為我的角色怕屍體會臭,還要對著她(楊貴媚)撒鹽,像是醃肉,她真的很犧牲。」

「春行」由王品文、彭紫惠雙導演執導,全片以超16釐米底片拍攝,希望透過樸質與粗糙的鏡頭,映照生命中不完美與無常的想像;獲得文化部、台北市文化局與日本東京天才營(Talent Tokyo)獎助、宜蘭縣政府補助影視,取景遍布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預計明年上映。(編輯:張雅淨)112050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