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酷熱更甚以往 河內飆40度高溫居全國之冠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7日專電)越南首都河內市今天測得攝氏40度高溫,居全越之冠。氣象專家指出,受到聖嬰現象影響,越南今年將比往年更熱,這波酷熱的天氣將持續至23日,高溫恐飆升超過40度。

越南前鋒報(Tien Phong)報導,今天下午1時,全國最高溫為河內市河東區所測得的40度,清化省、義安省、和平省高溫均超過39度。報導指出,各地氣象站今天測得氣溫普遍落在36至38度間。

河內市成為「全國火爐」,民眾在網路上喊苦,烈日下走3分鐘襯衫全濕透,穿著厚底鞋仍難擋柏油路的熱氣。中午用餐時段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店家看到客人騎機車來用餐,趕緊以厚紙板為機車坐墊遮陽。

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表示,這些溫度都是在氣象站所測得,實際室外溫度可能還要再高出2至4度。明天依舊暑氣逼人,有些地方氣溫會落在36至39度,另一些地方高溫則會升破39度。

越南人民報(Nhan Dan)報導,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天氣預報處處長阮文享(Nguyen Van Huong)指出,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越南2023年平均氣溫將高於往年,且高溫天數也會比2022年更多。

阮文享表示,最近一波高溫集中在17日和21至23日這幾天,氣溫達36至39度,部分地區會超過40度。他強調,這是今年越南北部和中部地區持續時間最長的高溫天氣。(編輯:陳承功)112051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