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人氣傷後復原中 球迷打完疫苗來看球

美國大聯盟人氣傷後復原中 球迷打完疫苗來看球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斯科斯岱8日專電)美國職棒去年因疫情而人氣大傷,今年正緩步「回血」,季前訓練開放約球場容量20%觀眾進場。有球迷打完疫苗,暌違一年重溫陽光綠地的看球樂趣。

棒球是美國的國民娛樂,每年在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的兩大春訓基地,吸引好幾萬人前來朝聖,聽著棒球投進手套的聲響,確認春天已到來。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攪局,去年春訓半途取消,整年球賽大多沒有觀眾,2021年春訓代表美國職棒重新迎回觀眾的一季,也頗似美國社會正緩步恢復運作的縮影。

中央社記者今天走訪大聯盟人氣隊伍舊金山巨人隊位在斯科斯岱(Scottsdale)的春訓基地,採訪台灣投手鄧愷威,同時觀察棒球場採取防疫措施、開放球迷進場的情況。

過去巨人對上另類地主亞利桑那響尾蛇,往往吸引萬人進場,但今天這場在防疫規範下,只有1059人就座。進入球場的程序,除了例行安檢,還多了工作人員講解口罩與防疫規範。

球場各個角落都設置清潔手部的消毒液。除了廁所外,球迷進場的另一個必要去處-飲食販賣部架起了壓克力隔板,地板貼上保持6英尺安全距離的指示點。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不減熱情,與球迷應和大喊「巨人加油」。

鳳凰城居民崔維斯(Travis)與老婆克莉絲汀娜(Christina)穿著巨人隊球衣,排隊時受訪說,來看巨人比賽幾乎是家庭的每年傳統,今年限制人數下不容易買到票,能夠搶到覺得興奮。

崔維斯滿意球場的防疫,他說:「感覺還不錯,他們把人隔開,確保周圍不會有很多人,讓每個人都很安全, 要求每個人戴上口罩。」為了避免群聚,球場座位預先劃好,間隔的椅子封起來以保持距離。

支持巨人隊60年的銀髮族球迷大衛(David)和凱西(Kathy),老夫老妻扶持進場看棒球。凱西抱怨觀眾人數太少,大衛說不滿意但還可接受。

大衛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這比去年好太多了,人們真的非常想念看比賽的感覺。」夫妻倆都享受球場人群的熱鬧氣氛,期待之後看到更多觀眾進來。

來自灣區的年長球迷摩德(John Moulder)自豪是巨人隊雙重季票的持有者,春訓比賽加上舊金山主場的球季賽一年看球75場以上,今天這場響尾蛇對巨人的熱身賽,則是他一年來第一次進場。

摩德戴著口罩說,過去一年失去現場看球的機會,簡直一無所有,今天要重拾看棒球的氣氛,更幸運的是他已打完兩劑輝瑞(Pfizer)疫苗,等同擺脫了疫情的陰霾,到哪裡都覺得安全。(編輯:郭中翰)1100309

美國國民娛樂新風貌  球迷戴口罩看比賽
棒球是歷史超過百年的美國國民娛樂,受到疫情影響,2021年春訓要求觀眾戴口罩。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春訓防疫  草皮畫方格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限量開放球迷,外野草皮的野餐區,用黑漆劃分位置,以拉開社交距離。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重新迎回球迷  球場設乾洗手
歷經去年一整年,比賽沒有觀眾,美國職棒大聯盟2021年春訓重新開放球迷,球場設置乾洗手。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春訓防疫  簽名免談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開放限量球迷進場,但仍禁止球迷要簽名。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球場防疫  塑膠條封住椅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解,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開放球迷進場,工作人員用塑膠綁帶把部分座位封住,區隔出社交距離。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春訓  記者席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開放限量球迷,觀眾席保持間隔之外,媒體記者席也拉開距離。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大聯盟春訓  提醒球迷戴口罩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球隊嚴格要求觀眾進場必須戴上口罩。圖為觀眾席上的標語。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美國球迷戴口罩  座位加大
舊金山巨人隊在亞利桑那的春訓基地,開放約20%觀眾進場,球迷戴口罩,座位加大間隔。中央社記者林宏翰亞利桑那攝 110年3月9日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