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馳援台要17天 邱國正:打多久陪多久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認為中國可能在6年內武力犯台,美軍最快得花上17天,才能趕到第一島鏈救援,國防部長邱國正,上任後首次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就表示,不考慮其他國家多少天來,中國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

美日二加二會議不只少見地點名批判中國,更首次提到對台海的重視,確認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遇到強大的敵國對我們有壓力,他們有這個認知我想對以後的合作,這都是正面的我們都樂見其成。」

隨著中國頻頻對台文攻武嚇,美軍軍艦在拜登上任後已經三度經過台灣海峽,防止中國擴張「川規拜隨」,美聯社指出美軍軍艦在2019年穿越台海9次,去年更高達13次創下14年來新高,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也認為,中國可能在6年內武力犯台,美軍最快得花上17天才能趕到第一島鏈救援,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人家多少天來這不在我們考慮範圍之內,如果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我沒有天數的限制。」

首次以國防部長身分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邱國正霸氣回應,但南海局勢同樣日漸緊繃,會考慮讓海軍陸戰隊再次進駐南沙太平島嗎,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目前不做這考慮,未來也不考慮未來我們再看情勢,(已經)有所調整但是,有所調整什麼樣子調整方向,這個跟委員報告,就在這個只有火砲方面等等,火砲方面對那還會有什麼,這個人員方面強化一個訓練,他反應的能力。」

國防部也重申潛艦國造紅區裝備的輸出許可,獲得美方同意與良好回應已經全部取得,將依照原訂計畫在2024年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