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之夜扮小丑 東京地鐵砍人縱火

萬聖節之夜扮小丑 東京地鐵砍人縱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京王電鐵列車,在31日萬聖節晚上,發生男子持刀攻擊事件,一名扮成知名電影反派「小丑」的男子,揮刀攻擊乘客並在車廂內縱火。當時車廂內一片混亂,所有乘客驚慌逃竄,最後共17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昏迷。行兇的24歲男子很快就被逮捕,他供稱想被判死刑才犯案,而且承認自己故意挑在萬聖節,以及列車行經間距較長的兩站時下手,只為了攻擊更多人,由於這起案件已造成一些民眾恐慌,日本官方已經下令全國車站加強巡邏。

逃難乘客說:「燒起來了。」驚慌逃命的乘客後方,能看見紅色火光和煙霧竄出,車廂內瞬間充滿尖叫聲。這列從八王子開往新宿的京王線地鐵,31日萬聖夜經過調布市時,一名男乘客持刀砍人,並潑灑液體縱火。逃難乘客說:「燒起來了!」列車抵達調布市國領站,眼看車門沒開,乘客紛紛跳窗逃生,其中也包括拍下,這段驚悚畫面的人。

拍攝畫面乘客木村俊介說:「一看到橘色火焰又有冒煙,我就心知不妙趕緊從窗戶跳出去。」嫌犯馬上被趕到的警察抓住,這名扮成電影反派,「小丑」的24歲男子「服部恭太」,毫不反抗直接就逮。有目擊乘客事後指出,他刺傷一名70多歲男子後,便持刀揮舞,追逐乘客,但一度以為他拿的是玩具。

目擊乘客說:「因為剛好是萬聖節,我還以為他拿的是玩具刀,他面無表情淡然犯案,讓人覺得很害怕。」服部被捕後坦承犯案,他供稱刻意挑在萬聖節,而且在間距較長的兩站間動手,就是看準人多又難逃走,為的是「想被判死」。 

NHK新聞:「(嫌犯)覺得殺2人以上就會判死刑。」繼8月小田急線出事後,不到3個月又發生,電車砍人事件,也讓民眾非常害怕,日本國土交通省已下令,全國加強車站及車廂巡邏,盡可能避免再發生同樣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